J&L

风度Life:NEW FACE 李现 耍帅卖萌样样行的90后男友力

很棒的大男孩😘

磕磕:

2016-06-15


选择了演员这条路,李现说他就像走进了一片迷雾森林,站在外围永远只能看见一团迷雾,只有身处其中一步一步往前走,可能会看见非常漂亮的景色,也有可能被荆棘扎伤,但每一步都是自己走出来的。他享受着如今正在进行时的演员身份,并体验着塑造各种不同类型的角色所带来的乐趣。



黑色西装外套、黑色西裤/Jil Sander



白色西装外套、白色西裤/Dior Homme


白色编织边皮鞋/Ermenegildo Zegna


理工男的演员梦


体育、篮球、90后……在微博中,李现给自己贴上了这些标签。大概每一个男孩在青春某段时期,都有一个关于运动员的梦,李现也不例外。身高一米八五的他,站在人堆中很难不引人注目,可他竟然还想要再长高十公分。“这样的话,就能体验一下篮球运动员的一生是什么样的。”如果没有考入北京电影学院,出道当演员的话,或许李现正在运动员之路上拼搏着。他说在高中时,很多男生都是这么想的,爱打篮球又一直打下去的话,没准真的有一天就成为了职业球员。但当梦想照进现实时,会发现其实还有其他的路,更好走一些。在高三之前,李现一直是一个标准的“理工男”,不仅有着“理工男”的思维方式,升学之路也几乎和旁人并无两样。李现的爸爸当年是从农村考学出来的,他当然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像他一样,一步一步地顺着平稳、传统的方式发展。升入高三,李现发现那样的生活并不是他想要的,不喜欢每天读死书,于是他说服了爸爸,给他一年的时间,让他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—考电影学院、学表演。“如果考上了,就遂我的愿;如果失败了,就回头去踏踏实实地学理科、考大学。”


李现演员生涯的第一个角色,是电影《万箭穿心》中的小宝。那时他还是电影学院的一名学生,尚未满20岁。因为故事背景发生在武汉,所以导演王竞需要找一个能说一口流利湖北话的年轻演员,恰好导演又是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,近水楼台便在学校里挑中了与小宝同样是湖北人的李现。“我很高兴自己人生的第一部戏是这样的文艺片,它也让我坚定了要踏踏实实地做一个好演员的想法。”初次演戏的李现是稚嫩的,就像第一次得到糖果的男孩,眼神中充斥着惊喜,又难掩内心的慌乱。或许我们从小宝的身上,唯一能找到与李现的连接就是“湖北”和“任性”,但在“谢训”的身上,却看到了大部分的“李现”。



新鲜却不稚气


如果要评选大学里最受欢迎的男生类型,感情至上、义气当先的“谢训”必然会获得女生更多的票数,而李现也把《睡在我上铺的兄弟》里这个充满多重魅力的人物,演出了棱角分明的层次。“谢训纯朴、善良的一面和我很接近,能在年轻的自己身上找到共鸣。”我们问李现与同样来自于小城的谢训究竟有多像,“百分之七十。不过,我比谢训要更洋气。”拍校园戏时正值六月到九月,李现之前从来没有暑假时在学校待过,因为拍戏,他第一次看到了学生们从放假到开学的全过程,这也把他带回到尚未离开多久,记忆还很牢固的那段大学生活。“大学的时光是特别美好的。电影学院的学生们在大学的后半段,都开始忙起自己的事业来,各奔东西。现在回想起来,特别怀念逃课时同学互相做掩护帮忙点名,窝在寝室里一起打游戏的那段日子,以后也都不会再有了。如果说起遗憾,那就是没有在大学里好好地谈一场恋爱。”


李现喜欢像高圆圆这种类型的女孩儿,如果再加上爱运动的话,那可就是大加分。“你看维秘大秀上那些女孩儿,很阳光健康,有小麦色的肤色,多吸引人。”凭李现的外形,我们很难想象他大学时的感情一片空白。李现的答案也着实有些让人意外。“我真的是一个理工男的思维,反应永远慢半拍,通常女孩给出了一个点之后,我却反应不过来。等反应过来后,就又错过了那个当下。”慢半拍的李现,私底下却又是个闷骚Boy。“井柏然经常对我说,我觉得你不应该叫‘李现’,应该叫‘李贱’,你实在是太‘贱’了!”这个贱贱的男孩,如今正稳步走在演员这条路上。李现心中有一个五到十年的目标,拿下金马影帝。对于未来的大方向,他希望能够享受演员所带来的乐趣,并成为他心目中榜样的样子。“杰克·吉伦哈尔、河正宇、张震,嗯,这就是我的方向。”



白色西装、白色西裤/Dior Homme


白色皮鞋/Ermenegildo Zegna



深蓝色牛仔短裤/3.1 Phillip Lim


迷彩双肩背包、黑色皮质凉鞋/Dior Homme



黑色针织背心/Balenciaga



摄影/梁恒溢 形象/Evan Feng


编辑/方传剑 文字/多杰 


化妆、发型/张骁 制片/Coco


服装助理/贾刘岩




评论

热度(13)